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

Les éditeurs café,咖啡館裏的美好午餐

R0019265

夏天的巴黎很不一樣,夏天的巴黎咖啡館更是不一定要喝咖啡

這是我今天微小的觀察,更是自己的大發現!這是我第三回來到巴黎,卻是第一次夏天在巴黎,記得去年冬天的淒楚,每每冷冽滲入骨髓之時,走入不經意的咖啡館裏,喝一杯香醇溫暖的咖啡,變成旅行中確實又美好的幸福。

然,不喝咖啡的咖啡館裏都在做什麼呢?喝個啤酒,小憩一下,吃個甜點,緩緩暑氣,都在咖啡館的美好氛圍裏。

正午時分,艷陽亮晃晃又熱燙燙,我卻因為早晨的些許陰霾而少塗了防曬乳,又忘了太陽眼鏡,懊惱之際,和冬天一樣的理由,那麼,就找個咖啡館歇腳去吧!午后腸轆饑饑,也不就正好吃個遲來的午餐 。

Les éditeurs® café restaurant 出版者咖啡館, 在一個三角型的路口,分隔島像個迷你小公園,綠意舒緩了炙暑,絕寬的咖啡館店面裏那一整列排放齊整的藤椅後是紅色皮革椅,面對著馬路,述說著愜意自在與慢步調,我被這光景給吸引


絕非虛有其名,出版者咖啡館內藏書超過五千冊,與 Alteredit 出版社合辦出版商獎給有才華的作家,更是座落於左岸最富人文藝術氣息的的聖傑曼德佩區 (St Germain des Prés),誰能說他這名兒取得不好。

管他巴黎人 (其實時值八月都是觀光客) 愛曬太陽愛坐路邊, 我怎麼樣都要往裏坐,我還是愛呆在暈黃浪漫的燈下。走入咖啡館裏最初引我目光的是那一面大鐘,那鐘在一味華麗鮮明色彩的血紅、艷黃、深赭咖啡色之中,突然大大地跳脫了混濁 迷惑視覺的鮮濃,而得到難得的清亮感,鐘猶如時間一樣,正在無形中慢慢前進,無聲無息地,卻始終在走著。

笑容甜美的女侍者是個非裔人,她很可愛熱情地招呼我,身形豐滿,動作又俐落,我請她給我餐點的建議,果然 她讓我在巴黎的第一餐充滿幸福感,Roasted Duck Fillet、Poached Peaches 與 Fried Polenta,炙烤鴨排佐桃肉,哇~多麼讓人期待,還有一個 味曾吃過的 Polenta,就姑且一試吧!待料理上桌,被盤子的熱氣烤得身體暖烘烘,一嚐之下,實在美味,鴨肉帶點稍硬口感,沾上醬汁卻著實不俗,那桃子有著歐陸慣有的酸氣,鴨肉佐之正是美好搭配,說到那 Polenta 更是好吃極了,濃厚的奶香起士味,原來是混合了玉米粉,故意不揉合的完美使之帶點顆粒的口感,再炸得酥酥脆脆,那熱氣騰騰,讓我差點燙了口,但怎麼也不想放下,實在好吃極了,真特別的小食。

一份主菜,一份甜點,我愛這樣的搭配!甜點,我點了最巴黎的 tartlet,菜單上寫著季節水果,讓我有所期待,女侍在我點完餐之後,告訴我季節水果是覆盆子,哇!真是太開心了,那是我最愛的莓果類,當一上桌時,我驚呼~實在太可愛甜美動人了,那一顆顆的覆盆子排列密實又整齊,透著水亮的光澤,在說著:我很甜又多汁哦!當我開始享用這份甜美之際,一對操著英語的母女觀光客在我身旁坐下,那個媽媽有點像電影 「天生一對」裏的媽媽,那麼有氣質又漂亮,她看著我的覆盆子塔又對著我笑了笑,果然,幾分鐘後她的塔也上桌了,我們又相視一笑。

多麼美好的巴黎午后,我在這兒待到四點才離開。咖啡!?沒喝!別急,巴黎的咖啡館讓人想一一品嚐那美好氣氛,讓我朝下一家前進吧!

R0019263
R0019254
R0019255

R0019257
R0019260
R0019264
R0019246
les éditeurs 咖啡館小筆記:
地址:4 carrefour de l'Odéon, 75006
電話:01 43 26 67 76
交通:地鐵 Odéon 站
網址:
les éditeurs® café restauranthttp://www.lesediteurs.fr/index.htm

2 則留言:

  1. 那個鴨肉看起來好好吃喔!
    巴黎的咖啡店可以用英文溝通嗎?
    我去玩的時候最害怕的就是點菜這件事了

    莉塔的段落設定是不是跑掉了
    這篇看起來好像沒分段一樣
    你的波波看起來好多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明亮的小店.可愛的大鐘.可口的莓派,如果再來一杯咖啡就更完美了!(微笑中~)

    回覆刪除

尋找電影場景之三:愛在日落巴黎時 (Before Sunset)

當 Jesse 在莎士比亞書店再度見到 Celine 時,他深情款款、視線未曾離開過她,以一位美國小說家的身份來到巴黎,在以英文書為主的書店裏發表他的小說,描述的是九年前他們邂逅的故事,他們再度重逢,場景沒有驚天動地,只有微微地小鹿亂撞,離開書店之後,音樂開始輕輕響起,兩...